一纸青山

拒虾/毛及一切相关

《嫁魔》 by 杨溯

《嫁魔》 by 杨溯  CP非V


#61.94万字# #玄幻# #强强#

攻(扶岚)×受(戚隐)


☆碎碎念:

    天啊这是我配免费看的文吗,太太简直神仙下凡了噜。差点就因为文名错过这篇文了,看文名还以为又是什么霸道魔尊爱上我的爆款套路。还好看了几眼就看进去了,文笔、人设和剧情伏笔的设置都好绝,我疯狂流泪。

    剧情到了后面没有刻意撒刀片,就是让人有一种无法改变也无法撼动既定命运的无力感,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攻受的感情我也一度陷入“攻看起来真的无法感知爱恨他真的有喜欢受吗”的困惑中,后面作者掀开伏笔我直呼NB并捂嘴痛哭。

    攻受的人设都非典型,呆瓜(攻)是个杀妖杀魔洗衣做饭奶孩子样样精通的好男人,因为种种原因对情感反应很迟钝,只记得自己要对小隐好。小隐像是某点流菜鸡男主,从小跟着娘长大,因为狗剑仙老爹始乱终弃被人戳脊梁骨,也没有和他爹上好的修炼天赋,有点傻傻的有点自卑,恨他爹但也会幻想在他被人欺负的时候他爹会御剑从天而降。一开始攻找到受的时候,受觉得他有点呆,而且还总是念着要娶自己,令人无语。但是放他一个人和老猫又怕他会被人骗的连裤子都不剩,就带着攻一起上了山修仙。

    受的父母爱情真的哭死我了,大半夜哭的两眼通红。还以为狗剑仙真的是很狗的渣男,没想到是个绝世好男人55555。外冷内热高冷剑仙×开朗强悍大美女,万人敬仰难以接近的剑道天才其实是个会干家务还怕老婆的好夫君,真的太好磕了,他们本该是一对神仙侠侣一起斩妖除魔的。剑仙爹和阿芙的爱情真的是甜着甜着就突然一把大砍刀往我心上砍了下来。

    还有受的两位至交好友,云知和戚灵枢,一个是从小经历坎坷但在人前总是一幅没脸没皮吊儿郎当的凤还山大师兄,一个是继承师尊遗志除魔卫道的天才剑仙。正道之光戚灵枢在攻受出事剧情急转直下后直接入魔那段独白真的太绝了。最后无情无欲的剑道天才入了魔还动了心,没心没肺嘴上花花的那个道心坚定成了四人中仅剩的剑修。他俩cp也很好磕,戚灵枢不愿云知被感情牵绊,想他一生都能快活自由,决定永远不把自己的心意宣之于口,只一直留在弱水,等着出海的云知归来,和他插科打诨。最后受邀和云知一同出海,他俩像“一生的挚友,又像是未曾言明的伴侣”。

    全文最舒服的地方就是戚灵枢入魔和小隐报仇的剧情,看了太多受尽欺辱和冤屈的主角在苦难中始终心怀大道最后还要牺牲自己拯救苍生的戏码了。所以当戚灵枢说“可笑、可笑!倘所谓天道,是耶非耶!尔害死我亲师,逼死我弱弟,屠戮我好友。倘若人间有道,为何善者死,恶者生,正者绝,邪者存!从今往后,欺我者诛,叛我者杀,我再也不要与你们同道而行。尔等成仙,吾便入魔。”和小隐说“债,我一样样讨。该死的人,我一个个杀。拯救苍生与我无关,巫郁离灭世,我灭他。”的时候真的太爽了。

    两个戏份比较重的反派,一个是元籍,一个是巫郁离,塑造的也非常可以。元籍是发自内心觉得自己在拯救人间,即使牺牲了许多无辜的人也在所不惜。巫郁离就更特别了,全文颜值巅峰,病娇大美人会温柔地煮茶请你喝然后温柔地一刀捅死你。没想到他的过去也是个可爱的小孩,也会为心爱的小孩付出一切。只不过最终被被丑陋的人性杀死,不死不灭孤身一人存活了上千年,他只想要毁灭这丑恶的世间,创造一个没有杀戮和贪念的净土。

    总之全文看下来真的又虐又爽,体验很棒。

评论(4)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纸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