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青山

拒虾/毛及一切相关

《不信邪》 by 青丘千夜

《不信邪》 by 青丘千夜 首发JJ


#长篇# #灵异# #现代#

攻(楚岳)×受(吴不落)


☆碎碎念:

    我来更新了!这是一篇温馨无虐的爽文,设定还是挺有意思的。这篇感情戏比较慢热,一直到过半受还是没确认攻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所以看着看着我就跑去摸鱼了(。)文笔的话,语言不够精炼吧,有些句子看着很累赘,大体上还是挺顺畅的。

    剧情方面,前期小副本我有点看不进去,进入后半部的主线剧情的时候比较吸引我。故事比较完整,伏笔和高潮也都能够对应起来,有意思但不过分烧脑。不过作者想写的东西太多了,结尾没有铺开,收的有点急,一下子就完结了,让我有点戛然而止的感觉。不过喜欢灵异题材又不太敢看的朋友还是可以看看的,这篇完全不吓人,偏轻松搞笑风的。

    角色方面,能看出作者想要把受的塑造成一个比较立体的形象。他生性狡诈但是有自己的底线,接受了自己的命运但是不妥协,能够将自身条件转化为优势为自己所用。但是有点太过刻意的强调他对待感情的不信任了,导致和攻僵持太久,让我看得有点心累。


☆剧透:

    受本为孽镜台,曾经受过攻的恩惠,但是在攻参与秦广王的竞争时,受仍然坚守职责选择了攻的对手为秦广王,对攻怀有愧疚之情。后来因为想要拥有七情六欲体验人生,私自踏过奈何桥投胎到了吴家。前十八年过的风生水起,虽然父母不疼但是有姐姐宠爱,结果一夜之间家破人亡,孽镜台的特殊体质也同时爆发。父母双亡,姐姐失踪,自己在姐姐的指点下唤醒了在自家后院沉睡的攻,两人过上了逃亡生活,一边躲避逆阴盟的追查,一边还要不断解决被受的孽镜台体质吸引的各色恶棍。

    受为了能够自保也为了能够查明自家惨案的真相,和攻一同参加了阴官考试,两人搭档,受是智商担当,攻是武力担当,在第一场阴官考试中两人勉强及格,但是在后面两场实力全开,成了众多考生中的黑马。受也在阴官考试中渐渐确认了攻对他的心意,态度开始松动。

    主角团当上阴官后就屡次和逆阴盟对上,虽然危险但也加深了彼此的羁绊,从一开始权宜之下的临时组队变成了真正的小团体,在一次次针锋相对中将逆阴盟的羽翼剪去,最后一举将幕后反派大BOSS逼死。受的大仇得报,也攒够了功德将自己的特殊体质遮盖,答应了攻的表白。

    两人在一起后,受发现了攻对他隐瞒了许多事,偷偷追查之下了解到了攻的身世,(具体就不剧透了,本文最大谜底)。最后攻解开了自己心中的执念。HE

    

评论
热度(2)

© 一纸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