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青山

拒虾/毛及一切相关

《相见欢》 by 非天夜翔

《相见欢》 by 非天夜翔(原文地址

#长篇# #古风# #江湖庙堂# 

攻(武独)×受(段岭)


☆写在前面:

    一个月不到差不多肝了五六篇报告,又去上海忙里偷闲,断断续续花了半个多月才看完了这篇,想说的有很多,但是不知道从何说起。早上被室友吵醒,索性就把结局看完了,一边看一边哭。整篇文八十万字,看完感觉陪着段岭从黑暗一路走到了光明,看到“正文完”三个字有一种放空的感觉,觉得自己什么也懒得干了,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提不起劲看新文QAQ

    从《灵魂深处闹革命》入了主公的坑,除了个别几篇都看完了,从以前的JJ定制买到现在的个志,一晃都好多年了。主公不管写傻白甜欢乐风还是正剧都能hold住,看主公的正剧真的很享受。情节架构恢弘大气,剧情扣人心弦,感情戏也总能戳中我。

    BTW,昨天《相见欢》预售前一个小时卖出了大概7000本,可能接下来几个月都看不到主公开新坑了23333333333333333加入了汉子、二拉的豪华断手套餐。


☆随便写:

    大致是讲段岭从一个受尽困苦没人待见的孤儿,在乱世的阴谋诡计和生死危难之中逐渐成长,一路颠沛流离、四处辗转,最终重回太子之位的故事。一路上他与一直渴望的父亲相认,度过了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两人因乱世分离,因乱世重逢,最终还是被乱世分隔阴阳两端;他遇到了很多好兄弟,最终又因为各自的身份和立场不得不在战场上兵戎相见;曾经以为是朋友的人,狠狠地捅了他一刀;曾经最信任最依赖的人背叛了自己,却在死亡后才告诉他真相;他与很多人相遇,又因种种原因与他们分开,只有武独在两人相遇后就陪伴着他,两人互相扶持,为了对方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

      总之,从头到尾1V1,没有三没有误会没有狗血。炕戏只有两人的初次在微博上可以搜到,不会搜请私聊我告诉你关键词。(其他炕戏会在个志补全,个志预售已开)

    剧情太长太复杂啦,更多的我写不出来。 如果你们看的时候真的很好奇就来私聊我么么哒。


☆一些碎碎念:

        这一篇有那么多配角,我却几乎都记得他们的名字,他们有自己的立场,自己的性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坚持自己的信念。


1.李渐鸿

    这是我最喜欢的角色辣!!!这一篇文我只想当段岭的后妈呜呜呜,文韬武略样样精通,潇洒豁达,对外人很冷漠却把自己所有的温柔都给了儿子。世间那么多道理,好像他什么都能看得透。他教会了儿子最重要的事却没能带着他一起回到帝都。

    虽然一开始就知道爹会死,但是当我真正看到他一路披荆斩棘只为能尽早见到儿子一面,最终却被人暗算死在离段岭一墙之隔的街道上,我真的难过的哭都哭不出来。他活着的时候,尽自己一切努力疼爱儿子,儿子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上学就上学,想做花匠他也同意,他脱离乱世却又为了儿子重回乱世希望能够给儿子一个更好的将来。战死之后,他的英灵也一直守在段岭身边,几乎每一次的生死关头,都能在冥冥之中保护段岭。

    段岭在后来知道爹死在自己身边自己却不知道的时候我真的要哭死。


2.武独

    最开始他是一个不得志的刺客,谁也不待见他。他一身武艺毒技,虽然是刺客却也有自己的原则,不恃强凌弱也不仗势欺人。遇上了段岭之后他才渐渐的明白了自己的目标,从漫无目的的人生中脱离出来,变得沉稳,武艺也不断精进,不再暴躁和迷茫。


3.段岭

    从小受尽欺凌却仍保持着自己的内心。他遇到很多人,却只学到了他们的优点,半点也没有被这乱世给抹黑。他有心机有谋略,却总是在达成目的的同时尽量保护他人。遇上武独之后情窦初开,全心全意的爱着他,不管自己是什么身份都会尊重武独,在意他的立场他的想法。全文只有在他们两个黏黏糊糊的时候才能大口吃糖。


4.郎俊侠

    他好像是全文最具争议的人物了,有人觉得他是段岭心里的白月光,有人觉得主公最后在给他洗白。

    我其实从郎俊侠把假太子菜狗带回去,又暗害段岭的之后直到结局之前都不太喜欢他。但是看到最后的那封信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一直错怪了他。

    他对于段岭来说,是将自己从最深最冷的黑暗中给他救赎的人,在遇到李渐鸿之前,郎俊侠是他唯一的亲人和依靠,所以不可避免地对他有了雏鸟情节,对他有无法磨灭的仰慕之情,所以即使最后郎俊侠背叛了他,段岭怕他却从未想过要报复他。

    至于最后的那封信,我觉得郎俊侠作为段岭走入乱世所接触的第一个人,他的形象深入段岭的内心,就像一根救命稻草。这封信告诉段岭,他曾经全心全意相信过的人从头到尾都没有背叛过他。这就像乱世中的一股清流,给了段岭面对未来的信心。这封信我是哭着看完的。

    

还有很多角色我就不一一写啦。

    拔都如果单独拎出来,也是可以成为主角攻的男人呀,他身为元人性格狂风不羁,却会为了段岭去读中原人的书籍,学会了忍耐和尊重,最后还是对段岭放手,成了亲也有了孩子。还有风流放荡看不穿的郑彦,一开始拽到不行最后给我的形象却是一个傻爸爸的昌流君,聪明到不行的千古神驹万里奔霄,最讨厌又很可怜的蔡狗……


就说到这里啦!!!我要去写报告了么么哒!!!欢迎评论讨论呀!!!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纸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