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青山

拒虾/毛及一切相关

《地球上线》 by 莫晨欢

《地球上线》 by 莫晨欢  JJ首发


#长篇# #末世# #科幻#

攻(傅闻夺)×受(唐陌)


☆碎碎念:

    这篇真的太好看了,节奏把握很到位,我这几天考试复习都忍不住一直看下去。这种文完结了一口气看完是一种享受,前面铺垫,后面渐入佳境,剧情张力超强,每个游戏关卡在最后解谜的时候都能从前章找到伏笔,甚至在几十章前就进行过描写(所以我打破了看文不看评论的惯例,觉得有疑问的时候就看看评论,生怕错过伏笔),是我今年看过同类型里最棒的一篇了!

    从独特的游戏设定中可以看出作者对这篇文非常用心,主角团们参与的游戏副本设定都别出心裁,非常烧脑,我超爱的。在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体现出黑塔游戏有多么残酷,直到受被人算计误入了“马里奥的大富翁游戏”开始到最后受通过思考得出了通关方式,这里让我觉得整个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解谜的时候又热血又爽。最后“回归者”的出现真的让我头皮发麻。

    “黑塔绝对公平”的原则贯穿了全文,黑塔的目的不是让玩家自相残杀,然而狡猾的黑塔从来不会将规则全部告诉玩家,说一半透一半,不管表面上看起来玩家与玩家、玩家与黑塔boss之间有需多么地不平等,从“游戏公平”的角度去思考才能发现真正的通关方式。许多黑塔boss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童话人物,但是他们的形象却被完全颠覆,以一种全新的形象出现,不爱读书的卖火柴的小女孩、爱吃麻辣兔头的白雪公主、小奶猫薛定谔、厌恶人类的匹诺曹……每个boss都有自己的萌点。

    对攻受两人情感的正面描写不多,但是从两个人默契的互动和信任中就可以抠到好多糖,看他们两个不需要言语,只凭眼神就能默契配合驴对手驴boss,超级爽der。看下来完全不觉得感情线匮乏!

    主角团的其他人我也都很喜欢!

    脑力担当陈姗姗,虽然因为异能的原因没有办法增强体力,但是她知道如何最有效地发挥自己的优势,面对力有不逮的情况从来不会逞强,而是将自己藏好不给攻受添乱,她的智商在游戏里十分有用,总是能够发现许多盲点和突破口。

    欠揍担当白若遥,异能鸡肋,靠实力和运气通关。幸运遥一出场就暗算了受试图妨碍受通关游戏,但是被受的火鸡蛋存档摆了一道,反被受逼的自断一臂,两人的孽缘就此结下。这个人总是带着奇怪的笑,做事只凭心情,在能够活命通关的情况下当搅屎棍,遇到受就越发神经,但是有仇必报有恩必还,在第六层攻塔副本中临死前自断一臂给受留下了线索,让他们顺利通关,此外他还在地球上线前救过攻和他的战友一命,是一个十分复杂的人,活着的时候我觉得这人好烦,但是他死后我又觉得不得劲,总觉得有点寂寞。

    武力担当慕回雪(其实智力也很高),慕回雪小姐姐一出场就非常酷,她实力超强但是不怎么主动杀人,其他回归者对于地球上的玩家都抱有极大的仇恨,但是她却看得十分透彻,只要不主动挑事她就万事OK。她北上找到攻受希望他们将她杀死,最后暂时成为了主角团的一员,有她在的时候真的安全感超级足(后面不剧透了)。


    

☆剧透:

    地球上一夜之间出现了许多来历不明的巨大黑塔, 在2017年11月15日,黑塔向全人类进行广播:地球上线了。在三天内没有获得参与黑塔游戏资格的几十亿人类凭空消失,幸存下来的少部分人分为偷渡客、预备役以及正式玩家。正式玩家和偷渡客拥有异能,预备役只得到了一定强化。

    攻受两人其实早在网上玩游戏的时候就认识并且双向暗恋了,但是他们都不知道对方现实世界中的身份。地球上线后,攻受两人在各自游戏的通关过程中获得了一颗叫陌陌的火鸡蛋,功能是存档以及拥有火鸡蛋的双方进行远距离交流,于是两人就在不知道对方身份的情况下再次认识了。一开始两个人互相防备,都想在有所保留的情况下套出对方的话,你来我往试探一番都没有得到什么好处就作罢,两人便不再交流。后来因为火鸡蛋的存档需要两个人同时开启,两人又有了交集,在存档过程中两人会被迫听到对方那边的声音,于是在旁听对方通关副本的过程中对对方也有了新的认识。

    受从苏州一路北上,与前往上海寻找重要任务的攻约定好见面,两人见面后发现他们之间十分有默契,互相欣赏。又因为两人目的地相同,便结伴出发前往北京,开启了一起通关副本、双向暗恋的“北漂”之路。攻在相处中渐渐发现了受与自己的网友“磨糖”的相似之处,对他的身份有了一些猜测,受也在攻隐隐约约的试探下有了想法。后来两人掉马后的相处其实并没有和之前有什么区别,本来就是默契十足的老夫老妻相处模式了,不过受终于名正言顺地将攻吃干抹净得到了他的异能,可喜可贺。

    最后幸存的人类在各自的地区奋战,攻下了黑塔第七层,人类上线了。

评论(1)
热度(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纸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