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青山

拒虾/毛及一切相关

《和太子争影帝的日子》 by 叶陈年

《和太子争影帝的日子》 by 叶陈年  首发JJ


#短篇#  #现代#  #前世今生#

攻(陈岱川)×受(李从一)


☆碎碎念:

       最近太低落了,选了一篇基调比较轻松的文,整体来说还算符合我的预期,是一篇达到及格线以上的甜爽文。缺点是攻受两人的感情从友人转折到爱情有点突兀,虽然到后期两个人才突破恋人关系,但是总觉得缺少了一点催化剂,所以甜得有点浮于表面的感觉。娱乐圈剧情方面就不需要深究细节啦,爽就完事儿了。


☆剧透:

       攻受都拥有自己前世的全部记忆——攻是一位不受宠的太子殿下,受是敌国送来当质子的落魄皇子。原本受想接近攻来辅佐他,攻对受的能力也十分欣赏,然而两人阴差阳错成了对立面,受成了八王的幕僚与攻争锋相对,最终攻取得了权斗的胜利果实顺利登基,受被攻的手下自作主张赐了一杯毒酒,攻赶到时为时已晚。

       这一世,攻是坐拥无数家产还投资了影视公司的影帝,受是面容姣好愣是火不起来的三百八十线小明星。受将前世的经历写成剧本并联系了攻的公司希望能获得出头的机会,他的剧本引起了攻的注意。于是攻让手下的经纪人签了受,而受也没有让他失望,凭借过人的天赋征服了剧组。虽然性格十分自恋,但是在攻提出受演技的瑕疵后,受也虚心听取,认真打磨自己的演技。

       受并不把攻当做高高在上的领导,而是把攻放在不太熟的损友的位置,两人见面就互相损对方,也能够静下心来交流演技。受有自己的自尊和骄傲,但在遇到自己力有不逮的事情时也会向攻求助。攻在暗中观察后发现受嘻嘻哈哈的面具之下,拥有对演戏的敬畏和热情,对身边的人从不吝啬自己的善意,对心怀不轨的人也会巧妙地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攻在他身上看到了前世那些古人的风骨,对他产生了亲切的感情。

       在攻对受的剧本进行润色与受讨论剧本时,突然发现受居然了解某些没有流传下来的历史,经过再三确认,攻确信受和他一样拥有前世的记忆,于是两人相认,他们的感情也变得更加复杂,比起之前的友情,更多了一点仅存在于他们两人之间的羁绊。

        两人摊牌后,两人的气氛变得有些暧昧,在生活中虽然不常见面但是多了一些默契。攻发现自己对受多了一丝占有欲,因为受对他来说是特别的存在,经过一番患得患失的心理斗争后,攻向受表白,HE。

评论
热度(2)

© 一纸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