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青山

拒虾/毛及一切相关

《这锅我不背》 by 天堂放逐者

《这锅我不背》 by 天堂放逐者 首发JJ


#长篇# #现代# #穿书#

攻(李斐)×受(简华)


☆碎碎念:

    dbq最近沉迷磕胜出,这篇看了好久。作者的文向来比较有保障,设定都是比较新颖的,这篇也不例外。这是一篇非典型穿书文,主角不是穿书者而是原著小说中的反派boss,穿书者、异能与空间重叠的老套设定也被写出了新花样,文笔不浮夸不造作。原住民们从穿书者们口中套出了许多有关未来、遗弃世界以及怪物的情报,提前为即将到来的危机做准备,而穿书者们的优势也渐渐被原住民们赶上,心怀鬼胎的穿书者们被一个个收拾掉。

    唯一的缺点是整体剧情对我来说进度有点慢,没有让我想一直看下去的感觉,如果节奏能再紧凑一点就更好了。

      

☆剧透:

    受在一次外出时遇到了超自然事件,觉醒了吞噬异能,一旦意识到就发现新闻中经常出现的离奇案件预示着他的经历并非唯一,并且还有不明身份的人在暗处活动。攻也在工作途中遇到了不正常的事,但在可疑人士的干扰下转危为安,结果却在酒店遭遇爆炸袭击,危机之下觉醒了火系异能。

    攻是影帝,在上一部电影中,受担任了他的武替,攻对他的业务水平十分欣赏,于是与他再次接触希望能够长期合作。两人近距离接触后,攻发现受是他的理想型,然而受似乎喜欢的是自己的角色,攻只好怀着诡异的心情对受展开了追求。

    两人的感情还没来得及进展,便在与他们接触的郭嘉秘密组织口中得知自己是这些奇怪事件的中心人物之二——他们其实活在一本书中,现在这个世界出现了许多知晓剧情的穿书者,同时也产生了异能者,而有异能潜力的人会被时不时拉进遗弃世界,除了自己和怪物以外的一切事物处于静止状态。许多人由于缺粮断水死在了遗弃世界,有少部分人在危急时刻觉醒了异能,最令他们震惊的是他们两人是这本小说最大的反派boss。

     两人个半生不熟的人只能暂时结盟对抗来自遗弃世界和现实世界的怪物和心怀不轨的人类(尤其是知道许多内幕的穿书者)。在一次次的危机下,两人互相信任,成为了彼此的后盾,受也渐渐发现自己对攻的感情不再是单纯喜欢他的某个角色,他看到了攻自身的优点和闪光点。攻瞅准时机将两人的感情推进一步,让受审视自己的感情是吊桥效应还是真正的爱情。

    最终受理清了思绪接受了攻的情感,两个S级异能者的结盟变得更加毫无间隙,完全不会被穿书者钻空子挑拨,两人凭借自身的异能优势以及对剧情的了解,在遗弃世界中如鱼得水,并且与军方合作共同保护现实世界。由于提前得知了自己的结局,两人成功避开了死亡剧情,而遗弃世界也被提前剥离,穿书者们也被世界排斥出去,异能者们失去了异能。现实世界虽然遭到了巨大破坏,但是一切都百废待兴,人们仍然怀有希望。

评论(4)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纸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