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青山

拒虾/毛及一切相关

《我有一个秘密》 by 西西特

《我有一个秘密》 by 西西特 JJ首发


#长篇# #快穿# #悬疑#

攻(陈越)×受(黄单)


☆碎碎念:

    这篇快穿和我之前看的不太一样,每个世界的任务都涉及了悬疑和破案,背景设定也很独特,有种乡土玛丽苏的味道,特别带感。人物设定没有特别金手指,主角并不是完美无缺的,每个世界的身世也并不优越,更多的是市井小民,而受在现实世界的身份是一个不谙世事对外界没有什么感情的少爷,随着穿越经历了不同的世界,接触到了不同的底层小人物的生活,慢慢地也变得鲜活了起来。爽+悬疑的元素看起来根本停不下来,感情线也很甜,攻对其他人都很不耐烦或者冷漠,但是对受就各种无下限宠溺。虽然每个世界的结局都不太圆满,有一点点虐,好在最后的现实世界他们相认了,甜甜蜜蜜结婚去了。


☆剧透:

    受从小没有父母,被管家带大,在管家的照顾和刻意引导下,他虽然衣食无忧,但是却对生活没有多大的兴趣,每天按部就班的活着,十分优秀却缺乏情感,不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对外界十分漠然。

    在某条下班回家的路上,开始了他的穿越之旅。在穿越的过程中,他需要在原主的身份下不动声色的寻找任务线索,解开谜底。在不同的世界和人物背景下,他体验到了过去从来没有体验过的生活和情感,知道了普通人的样子,学会了人情世故,也学会了如何去爱。他发现每次穿越都会遇到攻,但是攻的记忆总是会被清零,他只能靠着攻身上的一些小特点去找到他,然后继续相爱。

    最后一个世界,和之前的都不一样,受回到了高中时期,接到的任务是看一封情书,在之前的穿越中,他对攻的身份有了一点猜测,于是他重回高中生活后,发现了过去被自己忽视的许多事,发现了他以前从未注意到的攻对他的付出。但是系统提醒他不能做出太大改变以免对未来造成影响,他只能按捺自己的感情,表现的和以前一样,不回应攻的感情,于是攻顺应历史发展出了国。

    受一边思念攻,一边等待,最后终于回到了现实世界,带着期待和急切的心情去参加同学会,见到了归国的攻,两人相认。

评论(5)
热度(10)

© 一纸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