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青山

拒虾/毛及一切相关

《总裁的秘密花园》 by 木子萌

《总裁的秘密花园》 by 木子萌  首发JJ


#中篇# #科幻# #架空#

攻(江起云)×受(杜可)


☆碎碎念:

    被莫小姐真情流露的推文给打动了(见下方↓)所以花了一天时间把它看完了。设定和剧情节奏的把握都很不错,尤其是设定让人耳目一新,文字表达稍逊一筹不过也还在中等水平以上。

深更半夜推荐一篇巨逼牛逼的文!!!!!太好看了!!!!我爆炸推荐!!!!沧海遗珠!!!!为啥收藏这么少!!!!
《总裁的秘密花园》!!!!!晋江已完结!!!作者木子萌!!!!妈呀!!!!!这文厉害了!!!!《楚门的世界》+《初恋五十次》+《黑客帝国》!!!!


☆剧透:

    攻经常会在出行时看到在路边画画的受,对受很欣赏,但也只是在路上会多看一眼而已。后来攻被家人暗害出了车祸,正好被受救了,于是攻对受的欣赏又多了一点感情,后来在受的大学发了一张聘请家教的告示,把受钓到了家里成了自己的家教。受一开始觉得攻不冷不热的很难接近,后来相处后被攻的魅力俘虏,决定在攻生日的当天表白,结果在路上出了意外,未说出口的感情再也无法诉诸于口。

    攻为了救受,孤注一掷将两人的身体进行了冷冻,直到一百年后才在未来世界苏醒,将受身上的伤治好,然而受的大脑却留下了后遗症,患了顺行性失忆,记忆永远停留在了出事的那天早上,每天醒来记忆都会刷新恢复到那天。攻对此感到痛苦,却又觉得庆幸,庆幸受不用回忆起那场可怕的意外,于是为他建立了一个巨大的虚拟城市,投放了无数AI机器人,让它们共同演绎出了百年前受所在的世界,他陪着受一遍又一遍地经历着4月7日。

    虽然受的记忆不会再往下,攻还是会把受提出的想法和愿望在第二天实现,给他无数个不同的4月7日。但是虚假的世界总是会有漏洞,受发现过身边的怪异却总是被攻糊弄过去,第二天记忆又重新刷新。

    直到受身边的朋友,也是虚拟世界中拥有最高级AI的智能机器人产生了人类的感情,对受产生了真正的感情,也爱上了自己的创造者,他开始思考攻对受的态度和不愿尝试给受治病的初衷是否是单纯为了受好。一方面他想要帮助受,另一方面他也希望自己能够脱离虚拟世界和自己的创造者在一起,于是他决定将真相告诉受,受得知真相后十分崩溃和害怕,但是机器人给他呈现了无懈可击的证据,让他不得不相信自己身处的现状,所以两人决定打破虚幻,逃出虚拟世界。

    攻一开始十分恼怒被AI和总工程师摆了一道,后来经过受和他的谈心,他决定尊重受的想法,让受接受治疗,并且愿意承担一切后果。最终受恢复了记忆,虽然回忆起了痛苦的过去,但他仍然决定回到攻的身边和他在一起。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纸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