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青山

拒虾/毛及一切相关

《破云》 by 淮上

《破云》 by 淮上 首发JJ


#长篇# #现代# #年下# #刑侦#

攻(严峫)×受(江停)


BGM:young and  beautiful


☆碎碎念:

    由于我贫穷的晋江账号和一点点不想看热文逆反心理,所以破云完结了这么久我都没去看(。趁着十一放假时间多我赶紧充钱看了,刑侦文一口气看完真的太爽了!!!!剧情和感情戏分配的也很均衡!荤素搭配还能吃肉!

    作为虐点超低的人,淮永信的文我一直不太敢看,但是破云的题材太吸引我了,而且这篇看起来比起提灯系列好像没有那么虐,所以我在挨刀子的边缘试探了一下,最后十几章差不多是我缩在沙发上流着眼泪看完的,我恨。

刑侦、禁毒、缉私、反恐、乃至整个公共安全口,这条征程漫长艰难而无止境,一旦踏上就难以回头,有时甚至连辞职或退休都无法将这条路从生命中抽离。能身披国旗走到生命尽头的人毕竟是少数,更多的人中途就离开了,走散了,或者迷路踏进岔道,再也无法并肩战斗。

    看这种类型的文和电影我最怕的就是看卧底在生死边缘游离,与犯罪分子心理博弈,一步错满盘皆输。每个卧底都走在警戒线边缘,在犯罪和正义之间挣扎,他们冒死传递信息,可能一不小心就会丧命,死前还会受到非人的折磨,死后也没有办法光明正大地追授烈士,可能直到很久之后才能将污名洗去。有些人走不下去选择背叛,也有人一条道走到黑,比如江停,比如在林中惨死的村医。

    这篇文我不太想写剧透,因为我觉得这种类型的文看了剧透乐趣至少会损失一大半。虽然上帝视角让我知道江停一定坚守住了内心,最后结局也一定是HE,但是还是忍不住猜谁是黑警,忍不住跟着山牙子疯狂流泪了。然后想说一下秦川,是一个非常立体的角色,如果影视版选角演的好的话,应该是一个能够吸粉的角色了。

        

☆剧透:

    故事从三年前被认定为死亡的头号黑警支队长江停从植物人状态苏醒开始,他与邻市的富二代副支队长严峫产生了交集。从江停线人开的KTV中突然出现死者开始,严峫与江停开始互相试探,并且从这个倒霉鬼大学生身上摸到了藏在暗处的贩毒团伙的端倪。

    江停想要追查新型毒品蓝金的下落,以此将整个犯罪团伙连根拔起,为自己牺牲的队友报仇。严峫则认出了江停的身份,但是按兵不动试图摸清他的行为动机。两人在相互博弈中擦出了爱情的火花,但是对手的阴险狡诈以及不愿让严峫身处险境的心态,让江停有所顾忌,没有将他的计划和所有事情和盘托出。两人维持着表面的平和度过了热恋期,最终黑桃K的动作让江停不得不离开严峫,只身深入敌营,与警方里应外合。

    严峫经过锥心刺骨的痛苦后,冷静下来发现了江停留下的线索,知道了他的意图,于是不顾安危前往前线准备随时支援江停,将他带回家。

评论(1)
热度(11)

© 一纸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