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青山

拒虾/毛及一切相关

《大法师日常研究报告》 by 素长天

《大法师日常研究报告》 by 素长天 首发JJ


#长篇# #科幻&西幻# #第一人称# #互攻有#

攻(梅菲斯特)×受(西普林斯)


☆阅读指南:
1、魔法大陆进入了现代化科技年代(甚至是未来化高科技),所以看见法师玩手机不要奇怪啊,虽然我们的主角连老年机都用不明白……
2、炮灰男友不会有任何复合机会请不用担心。
3、感谢西幻界所有经典作品提供的智力支持,所用元素均为西幻界知名元素,但文中具体世界观经过自行胡编,尤其是涉及魔法体系、魔导科技的部分,请千万不要用科学的眼光来看待,因为这很不科学(严肃)。
4、如果你看过本系列其他文,本文是同一世界观,但时间线在《赞礼》的近六千年后,熟悉的人物最多在奇怪彩蛋里出现一丢丢。
5、作者狗血和糖爱好者。


☆碎碎念:

    最近三次元中事情太多了,看的比较慢,这篇还是很不错的,很特别的设定,科技与魔法并存的世界观,但是糅合在一起也不觉得杂乱和突兀。第一人称运用的也很自然异世界,很符合人物和时代背景。很久没看过这么有趣的西幻文啦!

    白月光和替身情人在一起疯狂给炮灰男友撒狗粮的故事也太爽了!

    虽然炮灰男友一开始把受当成替身情人,但是也是真心实意想和他在一起的,而且本质不坏,甚至有点可爱(?),攻受在一起之后他一边害怕被受报复一边被疯狂喂狗粮也太搞笑了。

    没想到最后一直欺负受的院长也还挺有趣的,一边骂骂咧咧一边让受先走。


☆剧透:

    “谢谢渣男,我和你的白月光在一起了。”

    受其实是实力超强的黑法师,性格超软,因为专注研究魔法所以对世界的理解还停留在很久以前,不太会使用科技产品,并且认为黑法师会被通缉,所以一直安安分分隐藏身份待在研究院当一个被欺压的小研究员。

    攻是一个被当做黑法师的中立法师,在外游历的时候做了许多拯救世界的好事,是大众情人。

    炮灰男友因为与攻有过一面之缘,十分仰慕他,后来遇到了气质和外表和攻相似度挺高的受,而且发现受的性格也很好,孤儿出身也复合他平民议长的身份,不会给他的职业生涯带来争议,于是就决定追求受。两人在一起之后,受透露出的一些不寻常之处都被他认为是一个小法师的自尊心作祟,所以他也一直不知道受的真正实力。炮灰男友在一次醉酒后说出了攻的名字,于是受知道了自己是替身情人,干脆利落的提出了分手,攻试图挽回但是受不为所动。

    攻受在图书馆相遇,两人一见如故,三观相同、爱好类似、学术观点一致、简直互为这世上另一个我,都被身边的学徒评价为“传奇年代穿越者”、“电子产品克星”、与现代社会格格不入的古怪法师。两人在图书馆进行学术探讨时不小心毁坏了周围的建筑,于是被关进了监狱,两人在监狱里发展出了更深的感情。

    攻和受相遇后两人都对对方产生了和魔法一样的热爱,爱意迅速升温,火速表白。在一起之后疯狂对着周围撒狗粮,尤其是对炮灰男友。他们一边撒狗粮一边拯救世界,受还误打误撞发现了自己偶像留下的遗迹,得到了他的传承。

评论
热度(4)

© 一纸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